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219248/2024-00040主题分类:工商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4-03-15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多彩315务实315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
多彩315务实315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15

 为不断强化广大人民群众的消费维权和法律意识,引导各经营主体加强自律,不断提升诚信意识和行业管理水平,霸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市重点产业和消费市场的特点,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宣传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全力营造放心舒心的营商环境,进而推动我市产业结构提升质量服务意识,加快转型升级。

消费维权进村镇

在煎茶铺镇平口电商基地,召集电商代表,开展了“电商提质、激发活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由我局工作人员针对当前电商经营中的热点问题及对策为到场的电商代表进行讲解,帮助电商企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经营行为,促进我市电商的健康发展。

消费维权进市场

在胜芳家具博览城开展了“强服务、提质量,打造北方家具产业集群”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围绕着家具产品“质量提升,产业升级”这一关键点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并现场解答家具商家和消费者的提出的问题。

消费维权进企业

在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食品标签合规培训、赋能企业品质提升”为主题宣讲活动,针对辖区食品企业的投诉热点,我们聘请检测机构的专家为企业讲解食品标签标识、标注应注意的问题,并现场为企业甄别食品标签。

在霸州市垃圾处理厂集中销毁现场,3950余件假冒伪劣商品被无害化销毁,货值金额314493.31余元。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将依法没收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按照可回收、可分解、可深层填埋等类别,分别采取不同方式实施无害化处理。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是全社会的节日,霸州市市场监管局、霸州市消费者协会感谢大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大家携手共进,围绕消费维权年“激发消费活力”主题,进一步凝聚共识、营造氛围,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走深走实,共创优质消费环境的新起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